2007年8月19日星期日

我們不是軟弱的


  在沒多久的會議中,我向今年組員問了一個問題:「你們在上年所做的專案中,有沒有甚麼是做對的呢?」組員們都分享了自己的經歷,我雖然記起這事情,但很簡略的。今晚看完<一擲千金>後終於記起整件事情的經過,原來在Project Work 2B的後期的經過,是十分感人的。
  佔該科目總分的一半的製成品已經完成了,在最後一分鍾光碟已經繳交了,但是之後發現很多功能都不能用。在這時候多美好的期待都沒有了,就像<一擲千金>裡由三百萬跌至只有數萬。但我們不是甚麼都沒有,還有演說和其他文件可以追回分數,但是分數最多只有十五分(其他文件佔10分),我還記得在演說前一晚有組員在MSN問我做專案先還是做ISP(其他科目的家課)先,我回答說:「做專案先。」在努力修改一番後(雖然當時不知道修改是否有用),演說中大家都很用心的介紹自己所做過的,還有組員擔心時間不足而調節演說速度呢!接著在寫文件的過程裡,組員們都很用心的去測試製成品,那怕製成品有甚麼缺憾,還忙著為到自己所做的功能提供詳細的說明,到了最後繳交時連同 Project Work 2A所寫的文件,加起來合共超過五百頁(Project Work 2A估算佔了總數一半,有錯請提示)之多。回想起這段情景,就像一擲千金裡的玩家,即使餘下小銀碼的寶箱,也要從中爭取最大銀碼的,相信這是團隊合作最燦爛的一刻來吧!
  看回MSN的記錄,當時不只Project Work一科,還有其他科目也是忙著做的。那時其實可以放棄Project Work去做別的科目,用更多時間去爭取其他科目的分數不好麼?但是我們沒有放棄,我們只知道Project Work不合格的後果是不敢想像的。就因為這份堅持,這一科最後終於合格了,而且分數也不錯呢!
  如果當時我在MSN回答的時候不是這樣說,是回答做ISP先的話,我想沒有人會繼續為那些少許分數而努力,也沒有這個出人意表成績。跌倒了,要懂得站起來,這樣的團隊才能經歷風浪,為自己,為朋友,留下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說說你對這文章的意見,一同討論。請不要發表和文章無關的留言,保持網站清潔衛生,不要在留言上留下任何垃圾,否則會被掃地阿嬸清理,並追收垃圾徵費。
詳情請參考本站嚴禁黑帽SEO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