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雙核心思考比單核心來得快

各位同學,在我的Project Work生涯裡,「雙併」是要加費的!例如雙人講解、各自各的寫文件、一組人的present。總之「雙併」就「加」。

「老師!結對編程,時間不加,還減呢!」昨天我們一起寫程式,有組員遇到一個問題,就是這個程式無故佔用了大量記憶體,他說他給這個問題弄得很煩惱,想了很久,就是沒有解決方法。於是我和他一起去除蟲,給我發現了原來是程式記錄了一大埋重覆的資料。之後我建議他使用靜態變數去儲存那些資料,他做修改。之後我們不停的修改和測試,最後問題給我們解決了,他開心不已。整個程序雖然都花了兩個小時,但是如果我沒有和他一起修正程式碼,我相信這個問題至少要花一整個晚上才會解決。

結對編程的好處就在這裡,當程式出現問題的時候,或者想不出解決方法的時候,兩人一起解決就如有兩個核心,速度可以快上不止一倍呢!

1 則留言:

歡迎說說你對這文章的意見,一同討論。請不要發表和文章無關的留言,保持網站清潔衛生,不要在留言上留下任何垃圾,否則會被掃地阿嬸清理,並追收垃圾徵費。
詳情請參考本站嚴禁黑帽SEO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