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現實中的魔法書

在線上遊戲(特別是MMORPG的遊戲)裡,都有類似魔法師的職業,他們會學習魔法,而這些魔法都是由魔法師藉神的能力施展出來,讓他們通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取得驕人的成就。不用再羨慕他們了,原來我們也可以的,當然那些殺傷力強大的魔法便不要想了,不過我們仍然可以藉神的能力施展奇妙的魔法,幫助自己解決難題,幫助他人度過難關。

要施展魔法要有神的能力,要神給你力量便得要和神溝通。線上遊戲可以給你任意使用魔法,很像是用自己施展出來一樣,但沒有神的力量,那裡來魔法?線上遊戲似乎把魔法給扭曲了。回到現實,和神溝通就是祈禱了,這不是要很特別的人才可以做,人人都可以的!

回想初進教會時很多時會聽到很多神蹟,那時的我除了初信的頭幾天有多少的奇怪事外,就真的只有「聽到」神蹟而已。不過信了主那麼久,多少也有一些神蹟發生在我身上,不過這些神蹟都不是很大,我始終還是對祈禱的功效半信半疑。這很合理不過的,試想想如果這個世界經常有神蹟的話,那些已經不算是「神蹟」了吧。我不相信神會常常幫助我,我少會祈禱,不是大件事我也不會祈禱,和很多入「信(仰)」未深的基督徒一樣。因此我和神的關係仍然保持著一段距離。

就在某一天,我如常上社交網站,從朋友的轉貼中得知有基督教聯合書展。就去書展中逛了一個圈,買了三本書,其中一本就是教祈禱的書<<改變生命的10種祈禱>>,這本書很大膽地說有「必定會回應的祈禱」。世上那裡有「有求必應」的事?就買回家試試看,不過當時我沒有對它有太大的奇望,只寄望作者不要太過吹噓。

這本祈禱書寫道「會戲劇性地改變你的一生!」,我也希望我的人生是由神來改變,不是超人變身的那種,而是一步一步的改變,而當中的過程是十分值得記錄下來,待將來回顧的時候,認為此生沒有白過,充滿精彩的事情。

以往我學到的祈禱方法都著重祈禱格式、自己的信心、不要和聖經抵觸、時間與耐性、團結一致的代禱等方法,但有一個十分重要的要點在看過祈禱書前都沒法得到解答的就是.............

如何聽到神的回應?

我經常在教會見證中聽到見證人說神對他說了一些話,叫他怎樣怎樣,我在想:「怎樣聽出來的呢?」一些不用指示的祈禱例如治病的祈禱、天氣有關的祈禱等只要等一段時間看看事情有沒有轉機便可以了,但是一些需要神去為我們指引的祈禱例如如何預備考大學、如何預備一次分享演講等都想等待一把聲音教我如何做。沒錯,間中神真的對我說了一些話,但我又如何得知這是神的回應?牧師和老師會教我們要依聖經的內容判斷,你們把聖經看過了不知多少遍的當然可以這樣做吧,但我這些沒有多看的又可以怎樣做?難道「有斷估,沒痛苦」?不,這是犯罪的!(因為我曾經試過,而且得到一個不愉快的下場,在此我不多說了)但是如果沒有足夠的聖經知識就不能分辨神的回應,那麼我還要祈禱作甚麼?

神的律法全都在聖經裡,不看過的話怎樣知道何為犯罪。我們不可以完全不看聖經,不過就算給你把聖經的內容全都記熟了、理解了,但不善和神溝通的話,很容易就會過份執著於教義而忽略了解神的心意。聖經叫我們去成全律法而不是流於理論,基督教不是大學,懂得去實踐比豐富的理論來得重要,當然做到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更是完美的說。我們都想要完美但我們不可能是完美,因此只能在理論和實踐中選一個作為重點,另一個只要能支持重點的一個就好。我很討厭「填鴨式」的學習方法,我決定選擇要在平常生活中去學習這些事情,用這個模式去學習的話祈禱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而聖經的律法和故事會作為支持神對祈禱的回覆。雖然我對聖經的認知有限,但神總有方法利用我僅有的知識來讓我明白,況且將來我可以依祂的指示來增強我對神的認識,例如透過教會、一些不尋常的事情、一件親眼目睹的事情等等,而聖經只是其中之一。

於是我決定當一個魔法師,看著祈禱魔法書來學習如何讓神藉著我向自己和需要幫助的人施展神奇的魔法。但不要誤會,開始看的時候其實也是懷著但求一試的心態去看。這書是以一個未信者為對象開始教授,一開始作者澄清人世間對祈禱的錯誤看法,引用大量古人的歷史,只用少量的聖經內容用作支持,目的是要讀者親身體驗神的存在。雖然我已經是信徒,但也依指示向神求祂讓我看到祂的存在,結果就有一些千奇百趣的事情生了。更重要的是一些難題你思考了很久的時間,例如三五天左右,也有差不多半年的難題,不一是重要的,但就在祈禱後數天的不知那個時間,總之就不在你思考這個難題的時間,突然間靈機一動,存在已久的難題立刻一筆清(還節省不少「利息」呢!(指引申的問題)),真爽!重點是你之前從不會想到有這個解決方法,也不是從別人口中得知,就是不知何解的由自己的腦裡走出來。這種祈禱得到的回應是我前所未見的,但這不算很神奇。

知道了神的存在後就繼續學習下去,接下來祈禱書叫我去變得更加有能力去幫助他人,就這樣看,去幹免費勞工當然不願意,深入地看原來不是這樣解,要幫助人自己先要有能力才行,如果我作這樣的祈禱神一定會給我所有完成任務所需的條件,而且從中也可以學到東西,值得一試。祈禱書說愈是作這樣的祈禱,神的回應會愈快,於是我就向神說:「求你給我能力,能讓我為他人所使用,幫助有需要的人」。12月中開始祈禱,其間出現了一些類似但不確定的回應,其中之一是12月末的生日派對,因為搞手有急事要我臨時接手,於是我想了一些派對方式,在社交網站開了一個活動並邀請朋友出席,之後當朋友們全都集合了往後的事就全自動了。我想如果不是我有意去接手,恐怕我們便不會為他慶祝了,在這次活動中我像是做推車的,但車子動了後朋友們也有幫忙推下車,所以是否屬於這個祈禱的回應便不得而知了。

這個回應似乎沒有中斷下來,之後的1月10日,下班後坐巴士回家,還記得由於下層坐滿人,我只好坐上層,這天的電視聲浪比以往的車程都大,大得像在卡拉OK房裡受著環回立體聲的高質視聽享受,可惜這些電視經常賣廣告,享受變難受,但我仍舊坐下後便打開祈禱書來看,就像平常一樣。就在這個時候,我爸爸打電話給我,叫我去幫一位他的朋友修理電腦,雖然他是我爸爸的朋友,但我從未見過他。我下車後,依著爸爸的指示來到一間地產代理(不知名的)的舖裡,找到了這裡的老闆,也即是我爸爸的朋友,他對我說:「真多謝!這個電腦給我的兒子弄得這樣的田地,如果不是你來幫忙,明天不知怎麼辦?」原來他的電腦給他的兒子弄過後在桌面死當,他自己也不知道如何修理電腦,面對一部不能動的電腦真的狼狽,他還說自己還有一些報價的資料等著要輸入到電腦的。在修理其間,他的妻子問了我一些電腦防毒的問題,雖然我只是個程式員,但他們看我是一個專業修電腦的對我十分信任。修理了接近一小時終於把電腦恢復正常,我很像幫了他們一大忙,而我也任務完成,回家吃飯。離開這間舖後就想之前在巴士上看的那本祈禱書,書上寫著:「他們會面臨某種嚴重的問題......他們的處境很慘,而你,將會成為這個世界上唯一可以幫助他們的人。」雖然這位老闆可以找其他人來修理,但我想他們寧可找相熟的朋友幫忙也不願付費請不認識的人來幫忙,老闆的公司很新,似是新開張,而且只是數十至一百平方尺大,因此電腦有甚麼問題都會感到徬徨無助,或許未來還有可能要再幫忙。無論如何,這件事情之前我是完全不知道的,要是巧合真的很難說得過去。所以當我真的神奇到很,前所未有般實在的祈禱,回應的速度叫人難以置信!

不再是那種無了期等待的祈禱,這本祈禱魔法書使我找到與神溝通更佳的方法,一邊看書一邊祈禱,接著便得到意想不到的回應,就像一個魔法師看著魔法學習魔法一樣,雖然只是看過一小部份,但已經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即使別人看不到,相信再看下去必定會更加精彩。如果這<<改變生命的10種祈禱>>全都做完了,可以去轉職了嗎?希望吧,我不知道,也沒有人會知道。

6 則留言:

  1. 您好,
    很榮幸且感謝您推薦啟示出版的好書
    請問可否將您的此篇感想轉載到啟示出版部落格(http://ap97125343.pixnet.net/blog)
    以及博客來網路書店的本書介紹頁書評分享?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2876
    希望透過您的文字 讓更多人找到祈禱的真實美好力量

    有打擾之處 還請見諒

    敬祝 平安

    回覆刪除
  2. 您好,
    本人的文章能夠被轉載,感到高興。您可以轉載此篇感想到啟示出版部落格和博客來網路書店的本書介紹頁書評分享,但為了讓人們知道文章的來源,請在轉載的文章中註明轉載自81號Blog和附上這篇文章的連結:
    http://d-choitw.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
    謝謝!

    回覆刪除
  3. 十分感謝您的回應
    轉載後會再告知:)

    啟示出版敬上

    回覆刪除
  4. 您好
    您的書評已經po上啟示出版部落格
    http://ap97125343.pixnet.net/blog/post/30747008

    另外關於博客來網路書店的書評分享,不知您位於香港是否有其帳號?若無,可否允准我們將此篇好文代為po上?但網路書店規定書評不得放上網址連結,這點還請您見諒;若不方便由我們po上的話,就放在啟示部落格給讀者分享囉!

    再次感謝~

    啟示出版敬上

    回覆刪除
  5. 您好,
    我看過博客來網路書店的書評分享條件,除了不能放上網址連結,字數也不可以多於300字,很抱歉!我決定暫不把書評放上博客來網路書店了。
    另外,我已經看到了閣下轉載我的文章,真感謝!希望這可以讓更多人有所得著吧。

    David敬上

    回覆刪除
  6. David您好
    我們了解了,謝謝您的回覆,並希望這本書能持續帶給您美好的力量與祝福!

    啟示出版敬上

    回覆刪除

歡迎說說你對這文章的意見,一同討論。請不要發表和文章無關的留言,保持網站清潔衛生,不要在留言上留下任何垃圾,否則會被掃地阿嬸清理,並追收垃圾徵費。
詳情請參考本站嚴禁黑帽SEO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