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聯誼活動要怎麼辦才適合?

朋友的種類不少,就算是同一圈子的朋友都有多於一種類別,有人好動,也有人好靜,要搞一個合各人心意的活動一點也不容易,特別是朋友多的情況。

同一圈子的朋友應展示他們的團結,因此活動應盡可能滿足所有朋友的要求,朋友相聚的時間愈長,圈子的歸屬感便愈強。如果你不能把他們集合在一起,這個圈子便可能會有朋友要流失了。

有人會以為搞活動的人一定了解各朋友的性格和喜好才會搞,但要了解一個人的性格一點也不容易,要花不少相處的時間和經歷過不少的事情才可以從中得知。朋友眾多,要了解所有朋友而且不分等級的話相信連心理學家都難以做到。因此,搞活動的人如果沒有辦法去了解朋友們需要的話便只可以憑過去的經驗去猜測,甚至把自己的想法誤以為是他們的想法,結果到活動出籠的時候朋友就會說自己不喜歡而不去了。

搞活動的你可以怎麼辦?想想辦法取得他們對活動的要求吧!問問他們想要一個怎麼樣的活動是最直接的方法。但並不是所有朋友都很有創意呢!你可能要構思幾個活動,但只是一個簡單的概念。這些簡單的概念並不是隨便想幾個便可以,你應該知道甚麼活動他們會有興趣,只是不知要怎樣辦才會搞得好而已。想出一些他們感興趣的活動,和他們一起討論,才可以找出最理想的活動的。

推銷保險的人都稱他自己是我的朋友,他會先收集客人要求,然後回公司尋求他認為適合你的保險,準備資料,但最後是不擇手段的向我「硬銷」(Hard Sell)(當我拒絕時他們還會說浪費了許多心血向我推銷(Heart Sell))。你叫我去搞活動,當然可以啦!但我不想向你們「硬銷」我構思的活動喔!好的活動是應該得到大家的認同,而非一廂情願,因此一個好的活動是朋友們討論出來的成果來的,關注一下你好友搞的活動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說說你對這文章的意見,一同討論。請不要發表和文章無關的留言,保持網站清潔衛生,不要在留言上留下任何垃圾,否則會被掃地阿嬸清理,並追收垃圾徵費。
詳情請參考本站嚴禁黑帽SEO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