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時空穿梭巴士(1)

(Rev. 1.1 Final 2011-06-11)

「我想回到過去,有甚麼方法?」我跟自己說。

「回到過去,怎麼可能,難道你有時光機嗎?」之後沒想太多,就睡著了。

今天一大早又要出發去葵芳了,「時間夠了,再不出門就遲到了!今天有一個很重要的人物主持活動的,不可以遲到的。」之後立刻走到鐵路站去。

去到中環,還餘下7分鐘,慢慢行去轉車也可以。怎麼聽到有人在叫我,原來是教會的周姑娘,真巧!大家聊了一會,就繼續上路了。

好了,上課了,這位話劇大師竟然傳授我們養生之道,說先要養好身子才有精神演戲的。十分實用,相信除了遇到他也沒甚麼可能會知道這些知識,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呢!

這樣就沒了一個半小時了,之後就始特訓了,跟我們玩了數個互動遊戲,就要下課了,時間不夠用呢。

下課後,為了省錢,吃個下午茶。之後又為了懷舊就去巴士站等熱狗(非空調巴士),看著不知從何而來的時間表,咦!還有不少時間,不如四處走走吧!結果由葵芳邨走上山到麗瑤邨再到青山公路下山回葵芳邨。好!時間差不多了,開始等,第一輛不是,因為時間未到,第二輛不是,時間到了,第三輛也不是。很像是時間表不準了,不信,可能是巴士公司的問題來的,於是再走上山到青山公路等另一條路線的熱狗。到了(巴士由總站)開車時間了,開始等,等了七、八輛也不是,開始懷疑,但我說服了自己,說總站開出可能要很久才到,就等下去了吧!終於等到了,果然是總站到這裡的路線長。

上車了後,怪事就發生了,車上只有一班穿著古舊的乘客,沒有人拿著智能電話出來玩,車廂沒有安裝吵人的電視,我彷彿似回到過去。如果我可以回過去,第一件事該做甚麼好呢?

巴士到了觀塘,下車了後,就向碼頭方向去,在新穎的大型商場之間,有一條跟商場有點舊的天橋,穿過了後,就看見了很多仍然殘舊的工廠大廈,下面的商店仍然是古式古香,真想不到香港還會有這些多年來都沒有改變的地方。「要快一點,船快開了。」算了,無暇去欣賞「古董」了,繼續趕去碼頭了。

終於趕到了船,快靠岸了。不對了!為什麼那橦豪宅會變回地盤呢?不是真的回到過去了嗎?如果可以給你選,你想回到那一年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說說你對這文章的意見,一同討論。請不要發表和文章無關的留言,保持網站清潔衛生,不要在留言上留下任何垃圾,否則會被掃地阿嬸清理,並追收垃圾徵費。
詳情請參考本站嚴禁黑帽SEO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