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走出封閉自己之路(1) - 一個試試看的決定

(Rev. 1.0 2011-07-01)
在學校學習,可以封閉自己,寒窗苦讀。出到社會工作,如果仍舊封閉自己,只會埋沒天份,懷才不遇。畢業後,面對校園與社會極端的轉變,我再也不埋頭苦幹,等人們來發掘。在商業社會,好的產品固然重要,但沒有良好的銷售技巧,人家又怎麼知道你的產品可以幫到他們多少?碰巧Y.E.S.(不是雜誌來)網站上正推廣這個叫「古天農 - 超越表面溝通的身體語言」的工作坊,找來了話劇大師古天農先生來教我們溝通的身體語言。起初我在想:「我的理想不是當演員,為什麼要參加呢?」看看工作坊內容,原來工作坊的目的是提升個人的溝通能力。再想一想,提升個人的溝通能力?那就可以有更佳的能力去待人接物了吧,那麼不止推銷,在面試、跟員工相處、跟上司相處都變得更容易,因為少了溝通的障礙了,甚至在街上遇上打劫都可以表現鎮定,減少損失呢!雖然我是內向的人,但總不可以把自己收埋,還有話劇大師來教我們,值得一試,於是就去試試看。

工作坊分三天,在星期六上課,即使是已經在社會工作的我都可以上,太好了!來上課的女生較多,古天農先生說女生溝通能力天生就比男生好,難道這就是原因來嗎?
第一個星期六的內容在這裡已經簡單說過了,不過別誤會了,古天農先生只是來分享養生之道而已,真正給我們「訓練」的是他的一個徒弟,裡面所講的「特訓」並不是甚麼嚴格的訓練,說穿了即是玩遊戲而已,因為時間很短,要把正式的課程濃縮後再特別設計,就是特別的訓練,也就是「特訓」了。雖然是遊戲,但也是表演的基本功。我們經常走路,有沒有想過當要慢動作把走路的每一個姿勢都表現出來時也不容易的。肚子痛沒人沒試過,但我們沒有仔細留意肚子痛的樣子是怎麼樣?有甚麼表現?因此當我們裝肚子痛時,人家不用怎麼看都知道是裝出來的。演戲要逼真才可以令觀眾融入情景的,但這些技巧不可能在一時三刻就學會,要多點練習才可以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說說你對這文章的意見,一同討論。請不要發表和文章無關的留言,保持網站清潔衛生,不要在留言上留下任何垃圾,否則會被掃地阿嬸清理,並追收垃圾徵費。
詳情請參考本站嚴禁黑帽SEO行為